建屋局向8600组屋住户调查居住体验

建屋局自1968年以来第12次展开这项调查。这次调查涵盖三大主题:组屋人口和住户、居民的社会福祉及生活环境。(档案照片)
建屋局自1968年以来第12次展开这项调查。这次调查涵盖三大主题:组屋人口和住户、居民的社会福祉及生活环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组屋好不好住?建屋发展局想知道住户满不满意,也想了解他们还有什么诉求。

建屋局将向8600个住在组屋的家庭和单身住户征询他们的意见。这项每五年一次的抽样住户调查,除了以往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等课题外,今年还会聚焦非屋主的单身住户对于住房的需求和愿望,以及居民的生活方式对他们的福祉所带来的影响。

建屋局星期一(10月23日)发文告说,从本月至明年4月,向这8600个居住在组屋的家庭和单身住户收集他们对组屋居住体验的意见,了解居民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期望。

了解非屋主单身者对婚姻看法 以及住房需求与人生观

这是建屋局自1968年以来第12次展开这项调查。这次调查涵盖三大主题:组屋人口和住户、居民的社会福祉及生活环境。

这次调查希望收集大范围组屋居民的意见,包括身为组屋屋主的家庭和单身人士,以及年长者和租户。建屋局也希望更了解非屋主的单身者的想法,因此将征询21岁至54岁的单身住户对婚姻的看法,以及他们对住房的需求和愿望、归属感和人生观。调查将从个人、家庭和社区三个层面研究组屋居民的福祉,重点关注居民的身心健康,并评估居民对组屋社区内各种设施的满意度,以及对住房的偏好和愿望。

面对面或线上进行调查 结果料2025年出炉

建屋局将分批向这些组屋居民发送通知函。调查可以面对面进行,也可以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建屋局已委任传媒研究咨询公司(Media Research Consultants)进行调查;调查员将携带公司的身份通行证和建屋局的授权书。调查结果估计2025年出炉。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一在脸书发文说:“设计、建造和更新我们的组屋和住宅区是一项持续进行的工作,特别是随着经济发展、社会演变和人口对住房的期望发生变化。”

他指出,居民的反馈将帮助当局更了解他们的住房需求,以及如何更好地支持他们的福祉。他鼓励受邀参与调查的住户向建屋局反馈意见,“以便我们对公共住房政策和设计作出有意义的改进,为你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