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在怡丰”首日展览 公众登军舰乘快艇了解海军生活

新加坡海军部队上一次举办“海军在怡丰”展览是在2019年。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我们的海域,我们的使命,我们的家园”。(关俊威摄)
新加坡海军部队上一次举办“海军在怡丰”展览是在2019年。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我们的海域,我们的使命,我们的家园”。(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海军在怡丰”(Navy@Vivo)大型展览时隔四年再次登场,活动首日吸引大批公众到访,其中最受欢迎的项目包括到户外参观登陆舰努力号(RSS Endeavour)和乘坐运输快艇(Fast Craft Utility),以及室内的多媒体展览。

“海军在怡丰”从11月17日至19日举行,入场免费。《联合早报》记者星期五走访活动场地,上午时分就见许多公众,一些体验式活动也吸引了好些人排队。

第一次到“海军在怡丰”的李永燿(19岁,餐饮服务员)与母亲和表弟参观努力号,并乘坐运输快艇。他受访时说:“通常我们出海游玩时可能会看到军舰,但这次能够参观军舰内部,看到了宿舍的睡铺和模拟手术室等设施,还拍了很多照片,是个很新奇的体验。”

受访者:希望能开放更多票让公众申请

有志于加入海军的白元(16岁,中学生)同样认为,这是一个新鲜有趣的学习体验。“过程中我看到不同的武器设备,例如大炮、机关枪、先进雷达等。通过与海军人员谈天,听他们分享经历,也让我对未来的志向有了更多了解和兴趣。”

林慧莹(37岁,建筑师)与丈夫带着两个孩子也体验了这些户外项目。她说:“活动给小朋友带来很多互动,包括模拟操作台。我的孩子比较喜欢乘坐运输快艇,因为它是动态的,还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到圣淘沙。”

邓安淇(39岁,公务员)说:“我的儿子先是在室内多媒体展览了解直升飞机如何执行任务,随后就在努力号上看到直升飞机。整个游览过程井然有序,船上人员很耐心地给小朋友做讲解。”

李云伊(38岁,家庭主妇)和11岁的大女儿在多媒体展览上,尝试驾驶模拟军舰。“这是一个我们平时不会有的体验,很特别。但感觉今天参观的人有点多,我们排了差不多25分钟才轮到我们。”

李云伊说,她们原本也想参观努力号,但没能申请到票,“可能是公众反应太热烈了,一票难求,如果主办方之后能够延长这个展览,就可以让更多人体验”。

参观努力号也是张钻芬(50岁,家庭主妇)一家最期待的项目之一,她尝试了三次抽签后才成功拿到票。“我希望这个活动接下来能够举办更长时间,并开放更多票让公众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