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协青年组织开展行动计划 支持青年发展社区项目

中学生陈恩轩(左二起) 、翁瑞婷和许善钧自发地为有需要的儿童举办阅读和创意写作活动。她们在人协青年运动举办的活动上推广她们发起的志愿项目。(陈斌勤摄)
中学生陈恩轩(左二起) 、翁瑞婷和许善钧自发地为有需要的儿童举办阅读和创意写作活动。她们在人协青年运动举办的活动上推广她们发起的志愿项目。(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接下来至明年7月,人民协会青年运动将通过问卷调查、讨论会等方式,收集年轻人针对心理健康、种族及宗教和谐、环境可持续发展课题的看法,并支持青年发展社区项目。

名为FutureYOUth行动计划的运动星期六(11月25日)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推介,现场也举办FutureYOUth交流创业平台(FutureYOUth Marketplace),让青年摆摊推广所倡导的项目和计划。

人协青年运动将通过遍布各地区的95个青年网络与年轻人建立联系,目标是收集10万人的想法。

首次举办的交流创业平台除了有来自人协青年网络的义工参与,也开放给其他组织的志工。

就读圣尼各拉女校的翁瑞婷(16岁)与同学陈恩轩和朋友许善钧(16岁,莱佛士女中中四生),在场推广她们发起的志愿活动。

翁瑞婷受访时指出,她们前年发起写作计划The Write Chance,召集学生义工为茂乔小学学生举办创意写作活动,指导他们写诗等。今年,她们也开展阅读活动Project Book The Chance,与非营利机构FaithActs合作,定期到机构的中心陪受惠家庭的儿童阅读。她们通过社交媒体宣传活动并招募义工,至今有超过100名义工参与。

她说:“我们也曾在学校举办二手书捐赠活动,把所收集的故事书送给FaithActs帮助的儿童。我们喜欢创作和阅读,因此也想推广这方面的兴趣,帮助低收入家庭的儿童培养阅读习惯。能参与志愿工作,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唐振辉肯定青年志工 为打造包容社会付诸行动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人协副主席唐振辉在活动上肯定在场的青年志工,为打造包容社会付诸行动。

他指出,心理健康、环境可持续发展等课题值得关注,也须靠各方的集体力量来应对。因种族或宗教产生的冲突在世界许多地方上演,人们不能把新加坡的和谐视为理所当然,应主动反思并维护多元种族和文化。

人协青年运动理事会顾问团主席、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与顾问团成员,也出席这场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