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申阿叔被指出租“垃圾屋” 走廊变厨房

尼山说,他们有时会在走廊煮面。(潘丰源摄)
尼山说,他们有时会在走廊煮面。(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亨德申组屋区,阿叔被指出租“垃圾屋”,月收1750元,还将走廊变厨房,让五租户违例煮食。

《新明日报》今年8月曾报道,亨德申弯第105座组屋出现垃圾屋,当地居民申诉,指单位内的一名阿叔不仅囤积大量物品,还在走廊摆放煤气炉架、储物箱、纸盒等,搞得乌烟瘴气,或有安全隐患。

隔了超过三个月,又有网民在脸书申诉,指阿叔在单位外摆放电磁炉、锅具等,将走廊变成厨房,还将单位出租给外籍人士。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五(12月8日)走访时,确实发现走廊上设了支架,上面摆放着电磁炉,附近则有各式厨具,一旁还有手推车和其他杂物。

一名住在单位内的租户当时正好在单位外,似乎准备在走廊烹煮晚餐。租户尼山(22岁,学生)告诉记者,上个月经友人介绍,才搬到该单位。他透露说,本身是一名学院生,与另外四人合租单位。

“一个人的月租是350元,我和另外两个朋友住在一间房间。另两个人则合租一间(房间)。屋主自己一间,不过他很少会出现。”

尼山说,搬进来前已经得知情况,认为居住环境尚可接受。一般上,他们白天不会在走廊上烹煮,只有到了晚上才会煮快熟面。“多几天,我们就会把厨房移进去,这些东西全部都是属于屋主的。我们其实也很少在走廊煮东西。”

采访期间,尼山尝试帮忙联系屋主,但始终无法联系上。

市镇会:商讨帮助该居民

丹戎巴葛市镇会受询时说,获悉男居民经常堆积杂物,也有租客在单位内。

过去几个月来,当局不断尝试清理走廊上的杂物,今年内已经清理了好几次,但该男居民很快地又会在走廊上堆放新杂物。

“我们也在与基层领袖和组织紧密合作,探讨如何帮助这名男居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12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