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打造独特环保“圣诞树” 更多消费者装饰真树迎佳节

美年径展出的“圣诞树”由5.5公吨回收木材(salvaged wood)制成,这些木材过后将用来制作2024年农历新年的装饰,强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林明顺摄)
美年径展出的“圣诞树”由5.5公吨回收木材(salvaged wood)制成,这些木材过后将用来制作2024年农历新年的装饰,强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林明顺摄)

字体大小:

圣诞节将至,各商场的圣诞装饰也别出心裁,不仅采用更多环保材料,也为体障者提供包容设施,为佳节添加不同的意义。本地花圃也透露,有越来越多公众喜欢装饰真树成圣诞树,认为这能营造更浓厚的节日气息。

延续去年提倡的可持续精神,美年径今年也与木工用品供应商Timber Actually合作,循环使用超过5.5公吨回收木材(salvaged wood),用1万6000个木钉打造独特的“圣诞树”,彰显环保的意义。

为通过圣诞装饰加强消费者对环保和可持续性的理解,美年径特地与花艺师、保育专家,以及环保人士合作,开启环保相关的交流。

管理美年径的邦典置地集团商场物业副总裁叶慧雯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商场去年首个由回收木材制作的圣诞装饰,探索了遭砍伐的本地树木如何“重生”。今年则希望让公众参与更多与本地树木历史和保育相关的对话,在欢庆佳节的同时也能反思,如何为环境献一分力。

叶慧雯说,配合美年径减少废物的努力,今年圣诞装饰所使用的回收木材将被再循环,用来制作成明年农历新年的装饰。

爱雍乌节总裁杨梅凤说,配合商场的环保理念,今年的圣诞花装饰和圣诞花环融入可持续材料,包括粗麻布、可回收的纸张和天然的干燥树叶。

星狮地产新加坡则在旗下八家购物中心设置了人造冰场,为游客提供圣诞溜冰的体验。

公司副首席零售业营运总监林道琳说,为打造更包容的体验,坐轮椅者也能在长堤坊、纳福城以及水滨坊参与溜冰活动,与家人同享欢乐。

“为环保尽一分力,我们也使用了回收的红色和金色装饰品,如圣诞花环和小饰品,来装饰各购物中心。”

真树有独特清香味 吸引更多消费者选购

本地花圃受访时说,相较于购买人造的圣诞树,消费者对购买真树回家装饰的兴趣越来越浓。

远东花卉常务董事石锦瑞说,公众对购买真树回家装饰的偏好明显增加。“除了带有传统的意义,真树也会散发出清新的松香。人们更加重视可持续性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因为天然树是可再生的资源。”

壮丽冷杉(Noble Fir)因松香浓郁,是远东花卉售卖的真树中较受欢迎的品种。

石锦瑞说,五六英尺高是最畅销的尺寸,因为它们更适合摆放在大多数人的家中。

万年青花园总经理黄楷莉也说,五六英尺和六七英尺的尺寸因为能更轻松地摆放在大部分住家内,是较受消费者欢迎的选择。

她说,确实不少人对买真树回家装饰情有独钟,觉得真树更能带出佳节的气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