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历同样遭遇 甘蔗嫂鼓励断指摊贩:总能走出来

苏雅瑛清洗机器时右臂不慎受伤,如今学会以左手操作。(刘启成摄)
苏雅瑛清洗机器时右臂不慎受伤,如今学会以左手操作。(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七旬甘蔗嫂三年前清洗甘蔗机时右手臂卷入机器,为保命截掉右前臂,如今渐渐走出阴影,隔空向断指小贩喊话:“小弟,你一定可以走出来的,加油!”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麦士威小贩中心的顺兴饮品摊位的摊贩郑镜宝(50岁)清洗甘蔗机时,左手意外被卷入机器,失去了食指、中指和小指。

报道出街后,有读者通知《新明日报》,东海岸人工湖美食村有另一名女摊贩也曾在三年前遭殃。经记者查探,女摊贩是苏雅瑛(76岁),她于1979年在小贩中心卖水果,2010年之后转卖甘蔗汁。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一(12月11日)午走访时,苏雅瑛已经开档,有食客上前点饮料,她将甘蔗放入机器,再将榨好的甘蔗水倒入杯子,端给食客。虽然这一连串的操作不复杂,但少了右前臂的苏雅瑛须以单手完成,看似不比一般的小贩慢。

苏雅瑛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她于2020年6月24日晚上10时许,收档清洗甘蔗机时,右手臂不慎卷入机器。“送院后,医生说得截肢,避免细菌感染。”

苏雅瑛也说,她最近获悉郑镜宝受伤的事情,深表同情。在采访过程中,苏雅瑛数次询问郑镜宝的情况,甚至还向对方精神喊话。“郑小弟,我是东海岸的苏大姐。你不要灰心,我是过来人,我少了一只手。你要坚强活下去,路总是能走出来的,加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12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