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协会推出新线上课程 促进护理工作标准化

英佰达工作人员向医护人员介绍名为“100 Simple and Practical Tips”的指南,旨在帮助糖尿病患者进行自我管理。(龙国雄摄)
英佰达工作人员向医护人员介绍名为“100 Simple and Practical Tips”的指南,旨在帮助糖尿病患者进行自我管理。(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本地推出新线上糖尿病管理课程,助医护人员提升技能和知识,确保他们更好地运用最新技术来照顾糖尿病患者。

英佰达(Embecta)糖尿病领域的医疗设备公司和新加坡糖尿病护理教育协会(Association of Diabetes Educators Singapore ,简称ADES),以及新加坡糖尿病协会(Diabetes Singapore)星期六(4月13日)正式推出线上糖尿病管理课程emERGE。

这个面向本地医护人员的糖尿病管理课程涵盖诊断、胰岛素治疗、糖尿病管理,以及数码医疗技术在糖尿病管理中的应用。预计将有5000名医护人员受益。

新加坡中央医院高级临床护士陈玉玲认为,课程能够以标准化的方式,向患者传达有关糖尿病的信息。她说:“如果所有医护人员,包括医生、药剂师、义工和社区护士,都向病人传达相同的信息,那么我们提供的信息就会更加一致,减少混淆,让整个系统更加可信,从而更好地帮助糖尿病患者。”

专家:70岁以上人群 半数或患糖尿病

新加坡中央医院内分泌学高级顾问医生马荣茂强调,加强家庭医生、糖尿病协会和社区护士之间的联系,以更好地支持患者,特别是在自我管理方面。他说,随着人口老龄化,人们的寿命延长,患糖尿病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

“70岁以上的人中有一半将患上糖尿病,这意味着他们需要长期管理这种疾病。由于患者数量增长速度更快,我们需要平衡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比例。”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担任推介活动嘉宾,她致辞时说,到2030年,我国的医疗保健支出将接近600亿元。“我们必须关注预防性护理,这不仅有助于国人保持健康,也能缓解医疗费用的上涨。”

她鼓励公众进行早期筛查,及早发现和治疗糖尿病。因为糖尿病不仅影响老年人,甚至有年轻化的趋势。

本地目前有44万名18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到了2050年这个数目预计将达到100万人。

除了线上课程,英佰达还推出了一本帮助糖尿病患者管理日常生活的指南。医护人员也可以利用这本书来指导患者进行自我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