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娜渴望武汉网球公开赛夺冠

打破大满贯冠军荒后,西蒙娜如今相比从前更有自信。(今日美国)
打破大满贯冠军荒后,西蒙娜如今相比从前更有自信。(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世界头号网球女单、罗马尼亚名将西蒙娜昨天(9月24日)在武汉表示:“现在已经到了赛季末,大家都希望获得胜利。但每个人都面临着不同挑战,我希望在武汉能取得好成绩。”

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前天进入正赛日,作为头号种子,西蒙娜首轮轮空。她今天将亮相光谷网球中心,与斯洛伐克名将多米妮卡争夺第三轮资格。

昨天,武网组委会为这位世界一姐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西蒙娜表示:“去年来到这里时我还不是世界第一,还在追逐积分。但现在不同了,不过我的动力依旧。”

在今年初深圳公开赛上,西蒙娜击败捷克小将卡特琳娜夺冠。当时,她曾对《联合早报》表示,今年最大目标就是夺取大满贯冠军。之后,她在法国公开赛上封后,圆梦罗兰加洛斯。如今她说:“粘土(红土)一直是我最喜欢的赛场,今年发挥挺不错的。”

有了大满贯冠军头衔,西蒙娜的世界第一越发名副其实,其心理也越发强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已有五年历史的武网,是她惟一未能染指冠军的超五级别赛事。

西蒙娜说:“实际上,我每次来到这里的时候都会尽最大努力,但在过去几年我打的都不够好。(今年)我带着信心来到这里,已经做好了准备。”

西蒙娜赛前有些小伤,据她透露,前天训练中背部有些僵硬。她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在过去的24小时里有些难受。不过我希望能尽快好起来,这样我也能继续参加比赛。”

西蒙娜要想笑到最后,夺取职业生涯首个武网冠军并非易事。今天第三轮,她就将面对前年新加坡终总决赛冠军多米妮卡的挑战。上半区还有今年温网冠军德国女将安热莉克、以及两届武网冠军、捷克名将佩特拉。

西蒙娜相信,大满贯冠军让她更有信心。她说:“我改变很大,更有信心也更放松了。虽然有压力,但是压力促使我发挥的更好。美网输球后,我在家进行了刻苦训练。我已准备好提升自己,打出比去年更出色的成绩。”

昨天在西蒙娜记者会举行的同时,武网首轮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正在新科美网青少年女单冠军中国新星王馨雨和持外卡参赛的美国选手贝纳达(Bernarda)之间上演。最终,王鑫雨这位从外围赛晋级的17岁小将以6比4、6比3淘汰世界排名高出自己160位的对手,赢下巡回赛生涯最高级别单打正赛首场胜利,勇闯次轮。

赛后,王馨雨开心的说:“这次武网我的目标就是打进正赛,没想到正赛还赢球了。每次遇到世界排名前100内且比自己大的选手,自己能做的就是去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