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口罩有虫 女子“煮口罩 ”

女子将口罩放入沸水锅中煮过杀虫,引起网民热议。(星洲日报)
女子将口罩放入沸水锅中煮过杀虫,引起网民热议。(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八打灵再也讯)网传指市面上有口罩里藏有蠕虫,容易引起口鼻不适,一名女子也不知道是信以为真还是刻意,竟然将口罩放在锅中用热水煮烫,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这名女子是在前天(4月9日)将一张照片上传至面簿,图片显示有一叠口罩浸泡在一锅装满水并放在灶炉上的锅子里,贴文还写道要煮过这些口罩才敢使用。

这个贴子目前已有1万8000个赞,9500个留言及1200个转发,大家都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及意见。

有网友表示,难怪她之前戴口罩会出现长粉刺及皮肤发痒的问题,同时也有网民附和,她也遇过类似情况,鼻子发痒地像是有蠕虫爬动。

不过,也有网民留言驳斥他们的说法,指他们皮肤及鼻子痕痒,可能是因为他们皮肤敏感,应该前往附近便利店购买适合鼻子敏感者佩戴的口罩。

也有网民留言指出,网传的“蠕虫”其实只是口罩里的纤维,根本不需要煮沸过再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