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英首相特雷莎梅: 脱欧进程不会一帆风顺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重申,英国不会在2017年之前开始与欧盟的正式谈判,但承诺不会拖延脱欧进程。(法新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重申,英国不会在2017年之前开始与欧盟的正式谈判,但承诺不会拖延脱欧进程。(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重申,英国不会在2017年之前开始与欧盟的正式谈判,但承诺不会拖延脱欧进程。她也以英国需要“稳定”为由,排除了提前大选的可能性。她说:“我认为我们必须为下来可能出现的困难时期做准备。不过我现在是乐观的。”

(伦敦综合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警告,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后的路不会“一帆风顺”,英国必须做好应对“困难时期”的准备。

她重申,英国不会在2017年之前开始与欧盟的正式谈判,但承诺不会拖延脱欧进程。她也以英国需要“稳定”为由,排除了提前大选的可能性。

特雷莎·梅在星期天播出的英国广播公司(BBC)政论访谈节目《安德鲁·马尔秀》(Andrew Marr Show)上说,尽管英国在脱欧公投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数据,但她不会假装一切都将一帆风顺。她说:“我认为我们必须为下来可能出现的困难时期做准备。不过我现在是乐观的。”

特雷莎·梅坚称,英国脱欧后“将获得成功”。她对于英国在欧盟之外的新机遇感到乐观,并希望打造出一个“在世界上走出自己的路、独立的英国”。

特雷莎·梅是在前往中国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前接受该节目访问,这也是她自7月13日接替因公投结果而辞职的卡梅伦,出任英国首相以来的首次专访。

她在访谈中说,英国脱欧部长戴维斯将在本周向下议院汇报政府的脱欧工作进展。不过,英国政府不会在今年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展开脱欧谈判。

“我很清楚,英国人不希望第50条启动后就被搁置一旁,因为他们希望知道,我们正在进行落实脱欧并确保脱欧成功的工作。”

不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特雷莎·梅也再次表明不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没有第二次公投。……我们尊重英国人的选择。英国人民要我们离开欧盟,而这也是我们要做的事。”

针对移民问题,特雷莎·梅表示公投结果显示选民不希望人口如过去那样继续自由流动。她透露,英国部长们正在探讨新的选项来控制欧盟移民她说:“人们希望看到就业机会和经济机会,因此在贸易和服务方面争取到好的协议对我们来说显然是重要的。”

她也表示会保障在其他欧盟国家生活的英国公民,以及在英国的欧盟公民的地位。

另一方面,特雷莎·梅在出席G20峰会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会谈。奥巴马在会后告诉记者,美国将就英国脱欧谈判与英国密切协商,以保证美英贸易关系不会受到“负面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