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议员要马克龙 就亲信保镖打人事件表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贝纳拉冒充警察打示威者,他事后已被停职。(法新社)
贝纳拉冒充警察打示威者,他事后已被停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亲信保镖贝纳拉在巴黎游行中暴打示威者而被捕的丑闻继续发酵。反对派议员警告,如果马克龙再不对事件表态,其下场可能如美国总统尼克逊。法国内政部长也可能因此丑闻而难保职位。


法国报章《世界》18日晚发布一段拍摄于今年5月1日劳动节的视频。在巴黎市中心一场工运示威活动上,26岁的贝纳拉(Alexandre Benalla)头戴警察头盔殴打一名年轻示威者。据悉,当时,他只获准以观察者身份旁观示威活动,事后因不当行为停职15天,并调离原本负责安排总统保安的职务。


法国首都巴黎市检察部门19日宣布,对贝纳拉打人一事启动初步调查;警方于20日将他拘留,以调查其是否存在“公职人员使用暴力”“冒充警察”“僭越职权”“违规使用监控系统资料”等行为。总统办公室也于20日宣布将他革职,因为他可能为了洗脱罪名而取得一些他无权限接触的巴黎警察局资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