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放宽政策 允许外劳成为“永久居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填补劳动力缺口,日本决定扩大引进外劳的政策,同时允许外劳长居日本,成为其“永久居民”。这一项决定是日本在移民政策上的一大拐点,据悉是日本要用于增加人口,刺激国内消费和维持日本经济活力的一条途径。


据《读卖新闻》的报道,日当局将会在来临的国会里提交外劳相关法案,正式允许14种行业从外国接纳劳动人口。这些行业包括农业、护理业、饮食制造业、造船工业、餐饮业、清洁业、汽车业以及航空业等。


新法律也为外来劳动者制定称为“特定技能”的居留资格,要以其工作表现来区分其居留权。第一种居留资格称为“第一号特定技能”者。外劳先是以研修为目的获得三年准证,而后通过实习、资格考试和日语鉴定,才获准把居留年限延长到5年或10年。这一准证只限于外劳本人,不允许他们携带家眷。但若他们的工作表现好,并通过了高难度的技术考试,那么就可被提升为“第二号特定技能”居留资格。此后,其居留期限不但不受限制,也能申请家眷到日本生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