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再掀反政府浪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洲国家海地近日再掀反政府浪潮,部分暴民趁火打劫,攻击商店掠夺财物。过去一个星期,海地首都太子港天天可见民众上街,要求总统莫伊兹下台,对国家发展基金管理不善和遭侵占负责。海地这个前法国殖民地,超过一半人口为25岁以下年轻人。在这个饱受贪腐、贫穷和社会不公现象困扰的加勒比海国家,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感到绝望。由于私营企业掌控在少数富人手里,政府部门任人唯亲的现象又非常严重,超过八成公务员年龄在35岁以上,年轻人根本没有机会。一些海地青年因此选择远走他乡,过去四年就有大约16万5000名海地人出走到智利。今年以来,已有约30名海地人因试图通过海路偷渡出国而葬身大海。一些走投无路的年轻人则以更极端的方式宣泄不满。(路透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