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施会报告: 10年“气候混乱”迫使全球逾2000万人逃离家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的最新报告指出,过去10年,日益恶化的地球气候直接或间接迫使超过2000万人逃离家园。该组织警告,如果各国领袖不迅速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气候混乱”的后果会进一步恶化。


乐施会这份研究报告是配合联合国气候大会在马德里开幕而在昨天发表。它根据各国政府和国际机构的数据与媒体报道,分析了2008年至2018年间各国因气候灾害而流离失所的人数。


乐施会研究员表示,大部分飓风、洪水和火灾造成人员流离失所是暂时性的,包括在灾祸来临前紧急疏散而离开家园。不过,乐施会气候政策负责人戈尔指出,即使是这样,就规模而言令人吃惊。在古巴、多米尼加和图瓦卢等岛国,任何一年之中平均都有近5%人因为自然灾害而必须离家。“这就是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警告的地球暖化现象。我们现在就正看着它上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