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渐稳防逆转 西班牙法国再延长实行紧急状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指出,疫情仍有再次高发的风险,因此目前还不是解除卫生紧急状态的时候。法国政府会向国会提交法案,将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24日。在欧洲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已要求国会把5月9日到期的紧急状态令再延长15天。


(巴黎/马德里/罗马综合电)欧洲的冠病疫情似乎已挨过高峰而逐渐趋稳,不过几个灾情最严重的国家决定延长紧急状态,以防疫情逆转。法国决定延长卫生紧急状态至7月,西班牙也准备延长紧急状态到本月底。


法国政府自3月24日开始实施的卫生紧急状态将在5月23日到期。尽管政府表明会从本月11日起解除部分封锁措施,包括允许学校复课,但卫生部长韦朗周六在记者会上说,目前还不是解除卫生紧急状态的时候,因为仍有疫情再次高发的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