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德尔塔毒株传播力更强 但疫苗仍有效防重症和死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指出,德尔塔冠病变种病毒已扩散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尽管这种毒株的传播性更强,且人体在接种冠病疫苗后对其产生的中和抗体滴度有所降低,但疫苗对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仍然有效。

92国家和地区检测到德尔塔变种病毒传播世界卫生组织(WHO)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在周一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已有92个国家和地区检测到德尔塔(Delta,原称B16172)变种病毒传播。这种毒株最早于2020年10月在印度被发现,现已被世卫组织标记为“需要关注”的冠病变种病毒之一。

范凯尔克霍弗指出,最早在英国发现的阿尔法(Alpha,原称B117)变种病毒已在世界各地迅速传播,而德尔塔毒株比阿尔法毒株更易传播。目前,许多国家已开始放宽公共卫生和社交隔离措施,但鉴于当前民众仍未全面接种冠病疫苗,若过早或过快解除防疫措施,德尔塔毒株将迅速传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