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华为、中兴通讯将被排除在印度5G试点之外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印度计划推出5G网络之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将被排除在外。先前中印两国爆发边境冲突并致人员伤亡,两国关系跌至四十年来的冰点。

根据彭博社报道,印度将适用7月23日修订的投资规定,以国家安全顾虑为由,限制与其接壤的国家参与投标,不让这些企业进入印度市场。

他们表示,印度通信部将重新开始讨论巴帝Airtel(Bharti Airtel Ltd).、Reliance Jio Infocomm Ltd.和Vodafone Idea Ltd.等民营公司5G试点审批事宜,先前由于全国实施疫情封禁,讨论被推迟。

印度的这一决定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行动相呼应,它们也对这些公司与中国政府的联系拉响了警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则正式宣布华为和中兴通讯构成国家安全威胁。

官员指出,5G招标程序可能会延续到明年。他们说,在获得总理办公室的批准后,预计会在一两周之内宣布禁令。

印度通讯部和总理办公室的发言人均未立即回复采访请求。

虽然印度在今年早些时候允许华为参与5G试点,但是在5月初中印两国在争议边境地区爆发冲突后,印度对中国企业的立场变得强硬。两国的军事对峙目前已经进入第四个月,印方20名军人死亡,中方伤亡人数不详。

6月下旬,印度称因其主权、安全和公共秩序受到威胁,禁止字节跳动的短视频服务TikTok以及其他数十种中国应用程序。

华为和中兴通讯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电邮。

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驻悉尼的分析师巴特拉(Nikhil Batra)表示,“电信基建已经成为国家安全资产的一部分,各国寻求像对电力和水资源一样对该领域进行控制和监管,但印度市场本身已经面临基建和监管方面的问题,5G网络是一个小领域。这个决定会让印度面临更多挑战”。

据IDC估计,电信公司在5G基建上将投资40亿美元(54.92亿新元)。

鉴于巴帝、Vodafone Group Plc,甚至印度国有公司的4G业务还盈利艰难,这笔支出对他们将是艰巨的。印度在4G网络上对中资设备的依赖很大。SBICAP Securities的研究部门负责人Rajiv Sharma表示,印度将华为和中兴通讯拒之门外可能导致转换到5G的成本提高至多35%。

在全球第二大无线市场中,信赖对华为来说可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印度亿万富翁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 7月15日宣布了计划,将使用内部开发的技术为他的Jio Infocomm推出5G网络,但未提供细节。

他的企业集团曾表示,与某些竞争对手不同,其电信运营商无需花太多钱就可以切换到新系统,从而在全球电信公司卷入与华为相关的政治纠纷之际,能够不受影响。

然而,在冠病病毒大流行恶化下,随着印度经济迈向深度低迷,政府可能无法在不久的将来推动5G频谱拍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