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时评:暴徒行径抹黑香港法治重创核心价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香港旺角大年初二(9日)发生的严重警民冲突,中国大陆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今天下午发表时评说,香港社会最为珍视的核心价值--法治与文明,遭到一群暴徒极为猖狂的挑衅。

这篇题为《暴徒行径抹黑香港法治重创核心价值》的时评写道:“可以想象,当守法、和平和理性的表达方式被抛弃,社会赖以稳定的契约被损害,香港这座城市生存的根本也便遭到了动摇。”

时评说:“这次暴乱更反映出非法‘占中’所衍生的暴力违法意识正继续扩散蔓延。近年一批所谓‘本土派’人士,为挑战特区政府的管治,不惜以各种借口挑起多次冲突,破坏法治和社会安宁,旺角发生的暴行反映出,非法‘占中’遗害并未得到根治。”

时评也说,正值农历新年假期,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正在香港享受丰富多彩的春节假期活动,此时发生的暴力骚乱必将损害香港的国际形象。其对香港经济的冲击也显而易见,就旅游、零售及相关行业而言,多少宣传推介活动可能都无法弥补其产生的负面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