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蔡会?民进党:假设性议题不评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今早接获巴拿马驻台大使亲送巴国总统邀请函,邀请出席巴拿马运河拓宽竣工通航仪式,针对外传巴拿马同时也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两人有可能举行“蔡习会”,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今天表示,要等各方讯息进来后才能评估,假设性议题不评论。

据自由时报报道,阮昭雄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证实,巴拿马驻台大使马缔斯(Alfredo Martiz)使今天上午呈递巴拿马总统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亲笔邀请函影本,邀请蔡英文参加6月26日巴拿马运河拓宽竣工通航仪式;蔡英文表示感谢巴拿马总统的诚挚邀请,虽然通航仪式日期距离520总统就职时间上只有一个月,但是她会将巴国之邀请列为优先考量。

媒体询问,马缔斯是否证实巴拿马也有邀请习近平?阮昭雄表示,会议中没有提到相关议题,一切要等各方讯息进来后才能综合评估,假设性议题不评论。至于蔡英文是否藉此机会,规划前往其他国家参访?阮昭雄说,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