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太依赖内地客 王永平吁港旅业重新向全世界开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工商科技局前局长王永平今日在专栏撰文表示,香港旅游业越来越依赖中国内地旅客,不符合香港向全世界开放的定位,他表明,自己“一向怀疑反水货行动的赶客效应是被夸大了”。

香港明报网报道,今年“五一黄金周”内地访港旅客人数较去年增加约10%,创3年来最高,属业界意料之外。王永平今日在《am730》专栏撰文称,之前无论政府官员或业界人士皆一直认为近两年出现的反水货客行动,将导致内地客持续减少来港,但他自己一向怀疑反水货行动的“赶客效应”被夸大。王永平认为,香港只要维持内地没有的优点,“例如正牌正货、安全饮食、自由开放的环境,不是以走水货维生的内地居民,来香港度假一两天永远是项不错的选择”。

王永平认为,实施自由行起,旅游业越来越依赖内地旅客,其实并不符合香港向全世界开放、自诩是国际大都会的定位。因此他建议,即使内地旅客恢复增长,香港也要重新出发,“面向世界。旅游如是,其他依赖内地的行业亦如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