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书店老板女儿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称父亲被绑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目前被中国警方扣押的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桂敏海(香港称桂民海)的女儿Angela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提到父亲“被绑架”,呼吁国际社会协助释放他。

综合BBC中文网和路透社报道,Angela于当地时间24日在听证会上表示,她的父亲被扣押8个月未有受审,中国有关部门也不准许外国领事探望拥有瑞典籍的桂民海。她说:“没有人告诉我他在哪里、受何种对待、法律地 位如何。”

Angela表示,在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她曾收到父亲给她的讯息,叫她保持沉默,但她相信父亲是被迫发出那些讯息。 她认为她的唯一选择是发声,并要求美国向中国施压,交代其父亲的情况及放人。

对于她父亲年初被安排上电视认罪一事,Angela认为这是中国当局的刻意安排。

铜锣湾书店的五名股东与职员自去年10月起相继失踪,事件引起香港居民恐慌大陆公安跨境在香港执法。桂敏海今年1月在大陆官媒上承认自己是在逃酒驾罪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