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租高涨 北漂全面迈入合租时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房价攀升,北京房租价格也开启“暴走”模式。《证券日报》记者实地走访北京西城区、朝阳区、通州区多地发现,经历暑期“毕业季”后,北京住宅租赁价格普遍增长。其中,交通方便的房子租金平均同增高达20%。

据证券日报报道,高昂的房租无疑成为“租客”沉重的负担。记者发现,随着房价不断上涨,“北漂”已经全面迈入合租时代。

事实上,随着北京房屋买卖价格不断增高,今年北京房租房普遍上涨。据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全国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8%。其中,居住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6%。而在居住消费中,租赁房房租环比上涨0.4%,涨幅较6月扩大0.1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余位“租客”,粗略统计后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6月份以来,北京地区房租同比增长12%。其中,具备“离地铁近”交通方便因素的房子,平均涨幅高达20%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