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香港青年擅入驻港部队军事禁区“赏月”被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13名青年男女为中秋追月及拍摄19年难得一见的“半影月食”天文现象,竟漠视“军事禁区不得擅入”的警告擅入驻港部队军事禁区而被逮捕。

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警方报案中心17日凌晨接到2名摄影发烧友报案,称在青山靶场内发现有人疑似煲蜡引发火警,并传来爆炸声及看见火光。

警员及消防员到场调查后,证实6男5女在禁区内玩蜡烛,但并未发生火警及有人受伤。由于几名男女及两名报案人无法出示进入禁区的许可证,因此全都被捕。

被捕的青年年龄在20岁至25岁之间,而事发现场则在屯门一带的青山靶场,属于军事禁区,其中一个入口处设有一道闸门,上有一块蓝底白字的告示牌,写有“军事禁区不得擅入”的警告字句。此外,闸门前还有一块附有屯门区议会及民政事务总署标志的告示板,同样写有“前方军事禁区,禁止非法进入”的警告字句。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表示,青山靶场是《军事设施禁区令》列明的军事禁区,受《驻军法》和《公安条例》等法律保护。根据法律规定,未经驻军准许不得进入,违者最高罚款5000港元及监禁两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