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中国的债务依赖度正以“危险速度”增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中国对债务的依赖正以“危险的速度”增强,中国必须采取行动阻止潜在危机的发生。

据法新社报道,IMF还提出,中国领导人应该展开至关重要的改革,或痛下决心进行纠正,同时,目前“不可持续的”高增长目标,使问题更加严重。当中国在改变经济增长驱动力并取得进步的时候,结构性问题不能得到解决,其经济“再平衡”的努力将付之东流。

IMF也认为,中国的银行业体系正面对即将来临的债务危机,人们担心,中国的债务问题可能波及整个世界经济。

在今天发布的更新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基金组织表示:“在经济再平衡,从而让经济转向消费和服务型的方向,允许市场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方面,中国正持续取得进步。”

“但是经济依赖债务的程度正以危险的速度在增加,正在向不透明和复杂的金融领域蔓延。”

该组织认为,中国对债务的高度依赖,反映的是追求不可持续的高增长目标,支持缺乏活力的国有企业,金融中介机构随机性贷款,“因为他们相信,所有的债务都会由政府来埋单”。

“通过这种方式来维持短期内的高增长动力,中国经济将面对资源的错配,导致纠错中断的风险。”

中国政府智囊团中国社会科学院估计,去年末,中国总体债务达到168.48万亿元人民币(34.6366万亿新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49%。

上个月,国际清算银行(BIS)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债务达到记录高点,中国的信贷与GDP的缺口(信贷与GDP比与其长期回溯趋势的偏离度)达到30.1%的高水平,远远高于10%的风险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