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被查 曾被情人举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纪委今天(23日)公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而根据中国《财经》报道,王银成早在1月9日已被带走调查,成为中国今年首位被带走调查的副部级金融机构高层。

多位业内人士透露,王银成被查可能与他参与北京某些山西籍权贵饭局并为之买单或有一定关系。据了解,王银成是山西人,与以山西籍某些政商权贵此前过往甚密。

另一方面,王银成在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其他女性亦有染。此前其同样任职人保系统的情人曾实名举报王银成,不过其后在王银成许诺对其工作进行调动并提拔后,又自动撤回了举报。2016年王银成发现自己被边控后,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

现年57岁的王银成是老人保出身,1982年从山西财经学院(现名山西财经大学)毕业后进入老人保,历任中保财险总公司计财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总裁等职,并于2013年10月升任人保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