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莲任港教育副局长 林郑:无人就用人强加压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日出访新加坡,及后转访泰国;展开上任后首次外访行程。她今早见记者时表示,新政府上任“满月”,过去一个月“好努力工作好充实”,成功推出教育新资源,又公布“一地两检”等,并已展开首份施政报告的咨询工作。

据星岛日报报道,政府昨日公布10名副局长及8名政治助理名单,林郑指他们都有心有力有承担的人士,并且同意她的施政理念。她又主动提到,留意到社会对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有不同的声音,但“好难明白一个副局长的委任,点解会提升至向教育界开战”,她重申行政立法关系,政府是用人唯才,不以政治立场先行为施政原则,而所有名单是由局长推荐,无人就用人强加压力给她。

她又提及,顾及政府的面子及尊严是应重开“公民广场”,已责成相关部门在3个月内交报告。另对于政府活动是否安排网媒采访,她指会以开放包容,积极正面的态度去处理,已要求新闻处处长研究机制,并就细节与传媒沟通。她早前亦亲身与记者协会就事件会面及沟通。

林郑表示以上两个问题正处于司法程序,而她有感而发引用终审法院李国能所指,法庭不是解决政治问题的地方;希望透过主动积极聆听去解决问题。

另外林郑重申,在委任副局长及政助时,并无偏帮某一方的政党,只是未收到泛民的推荐。她强调蔡若莲是由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所推荐,又反问道“点可能政府委任一个人要全个社会支持??”“百思不得其解,点解社会有人反对就唔可以委任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