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机场第二航厦计划封闭两年整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桃园国际机场2021年第三航厦启用后,第二航厦计划将封闭两年进行大整修工程。

自由时报报道,桃园机场发新闻稿指出,确实有这个计划方案,要利用航厦空间充裕机会进行全面整修。

但是根据内部消息指出,全面封闭整修兹事体大,牵扯层面太广,这个“想法”只是计划蓝图,距离实现蓝图还有一段距离,包括航班是否可以消化,以及航空公司办公室迁移及回复后迁回的问题都牵扯极大的花费,这需要协商讨论,因为牵扯层面太广,目前都还没有任何协商及相关配套措施,不可能贸然实施,应该是八字还没有这一撇。

桃园机场公司强调,目前正全力进行第三航厦机坪滑行道及航厦基础建设工程,第三航厦主体工程预计于2020年底完工,并于2021年中启用试营运。桃园机场公司计划在第三航厦启用且正式营运无虞后,利用航厦空间充裕的机会,进行第二航厦全面整修工程,尤其针对内部水电管线及空调系统等基础设施进行汰换,提高桃园机场营运稳定性。

第三航厦预计2021年中试营运,届时第二航厦启用运作亦满20年,正是适合进行体检及维修的时间点,在航厦主体整建过程中,原第二航厦之空侧停机位、登机门等作业作仍可正常运作,不影响桃园机场营运。

桃园机场也强调,因面对营运压力,各项重大工程进展常有“穿着西装改西装”的困境,机场公司从第一航厦整建工程中学到经验,将把握第三航厦启用后的黄金空档,在航厦主体完工后可容纳消化2500万年旅客运量,再加上未来远端登机廊厅完工,可满足4500万年旅客运量,将有效分散机场营运压力,但内部消息也指出,在没有经过协商的配套方案出炉,即使有美好的蓝图,也不会冒然封闭二期航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