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校方促清拆“港独”宣传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中文大学校园文化广场今晨(5日)再出现“香港独立”横额。中大师生中心管理委员会下午向学生会发信,指发现中大文化广场民主墙出现涉及“香港独立”单张及横额,称“相关言论已违反香港有关法律”,亦违反校方不赞成“港独”的立场。

明报新闻网报道,师生中心管理委员会促请学生会,“立时清除违反守则及大学政策的所有单张及空中横额”,否则委员会会摘下任何不恰当物品。

中大学生会副会长李振勇回复《明报》表示,不应以大学立场凌驾学生可讨论什么,而民主墙应是学生表达声音地方,“言论自由及民主彰显”,惟校方竟说民主墙可因大学立场而这样处理,批评是相当不合理及令他失望。

李振勇指,会继续与校方商讨,亦会留守在文化广场直至有人清拆横额。

中大校园文化广场、烽火台、康本国际学术园、李兆基楼天桥及陈震夏宿舍大堂等地方,昨早亦被挂上与“香港独立”相关横额或海报等宣传品。所有横额昨中午前已被移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