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团抗议不满 赖清德改26日到立法院备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立法院原订今天(22日)开议,同时邀请行政院长赖清德进行首次施政报告并备询。不过,国民党团昨天上午在朝野党团协商时,指立法院长苏嘉全未经党团协商同意,就径先宣布立法院今天开议,违反原有法律规定,国民党团对此相当不满。在经过一个上午的沟通后,国民党团最后同意立法院22日开议,但行政院长报告及质询则改为下周二(26日)开始进行。

据中通社报道,立法院昨天一早召开朝野协商,但协商才刚开始,国民党团就针对22日开议表达反对之意。书记长林为洲指出,立法院职权行使法第二条写的清清楚楚,要经朝野协商决定开议的日期,没有做这个程序,苏嘉全就用一张公文说22日开议,不符合法律规定。

林为洲也指出,立法院内的处理程序,经过前瞻计划这么大的争议过程,瑕疵很大;民进党没有记取教训,没有政党协商,私自订日期开议,不符法律规定。

此外,林为洲说,开会还有其他程序,比如说开谈话会,要经过院会表决程序,都愿意按照议事规则来走。他表示,作为在野党,表决输了很正常,但不能把这些程序跳过,谈话会没开,协商也没完成,然后就只发通知说22日开议,质问这样做有合法吗?

最后经一个上午的朝野党团沟通后,苏嘉全公布协商结果,各党团同意立法院定于22日开议,至于行政院长报告及质询则改为26日上午9时开始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