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被困卧龙驴友被找到 一人高山反应严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6日,3名驴友在准备穿越卧龙时被困卧龙核心无人区,一名女子出现身体不适,通过卫星电话报警原地待援。

据封面新闻报道,7日下午两点过,封面新闻从阿坝州汶川卧龙公安获悉,16人组成的救援队伍经近两天的急行军,找到了被困的3名驴友。经初步检查,被困女子生命体征平稳,但高山反应严重。目前,救援队带着3名驴友准备从道路更为艰险的银厂沟撤离。

此前,封面新闻记者从阿坝州汶川卧龙公安分局获悉,3名驴友是在准备穿越卧龙时,被困卧龙核心无人区,其中一名女子潘某出现身体不适,通过卫星电话报警原地待援。随后,包括民警、民兵、医务人员的16名救援队进山搜救。因为被困处位于海拔约4000米的原始森林中,救援队只能徒步进山,预计需要两天时间。救援行动开始后,救援队已制定好搜救和撤离线路。

“现在,不得不重新选择撤离线路了。”王勇向后方汇报说,驴友潘某重约160斤,因体型偏胖,且有高山反应,翻越救援队所走线路可能会加重其高山反应,“因为途中有海拔四千多米的夹脊梁子”。现在只能沿爬子桥沟下撤,从道路更为艰险的银厂沟返回。

目前,阿坝州汶川卧龙公安正协调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支援,让该局长期从事野外工作的人员从银厂沟一侧进入接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