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足球改革 三年内要让百万人踢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方案中提到,把发展足球运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实施“三步走”战略,也制定了不同时期的不同目标,其中就包括拥有两支长期稳居国内顶级联赛前列并具备夺冠实力的职业俱乐部球队,三年内全市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超过100万等内容。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据了解,这是继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去年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的通知》之后,北京市做出的最新反馈。

《方案》中对发展青少年足球和青训体系建设做出了详尽说明。其中包括将足球纳入体育课教学、足球活动作为学校大课间和课外活动的重点内容。强化中小学体育课足球教学,增加足球课学时比重,加大足球传统校和特色示范校建设力度。此外,还需同时构建班级、校级、区级、市级四级竞赛模式,完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四级联赛体系,形成“校内有比赛、校际有联赛、市级有选拔”的校园足球竞赛活动新格局。

《方案》中也明确提出,在不断夯实社会足球运动发展基础的同时,还要积极完善基层足球社会组织,推动基层足球运动的广泛开展,到2020年,全市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要超过100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