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市党部主委今直选 台北市选情激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今天首次举办县市党部主委直选,总计10个县市改选,包括台北市、台南市、屏东县、台东县、花莲县等5县市都是捉对厮杀,其中又以台北市选情最为激烈,台北市前民政局长黄吕锦茹与台北市议员锺小平直到选前一天都还在互相提告,也让北市党部选情再添几分变数。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尽管下着大雨,不过一早就有不少党员早起投票,像是南门国小等几处投票所,都出现排队投票人龙。由于仅是市党部主委选举,党内预估投票率不会高,考验的是各候选人的组织动员能力。

由于直选主委任期2年,连选得连任一次,换句话说,主委任期将横跨2018地方选举,与2020中央选举,其选举结果将直接牵动明年县市长、议长布局,也让主委选举备受外界关注。

不过尽管主委直选有助于“接地气”,不过在党产遭追讨的情况下,主委未来将负责该县市党务开销,并担任选举操盘手,人脉、金脉都是这次主委直选的考量因素之一。

为了争取选票,黄吕锦茹和锺小平都不约而同打出“吴敦义牌”,其中黄吕锦茹更找来前总统马英九、前台北市长郝龙斌站台,拉抬选举气势。

锺小平昨则是指控黄吕锦茹违反选举公约,在选前选在餐厅宴客,还送茶叶礼盒;黄吕锦茹则是对锺小平提出妨碍名誉告诉,锺小平则反告诬告,被外界认为蓝营又闹分裂了。

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黄吕锦茹还是锺小平当选,其首要任务就是让党更加团结,其次是想办法整合地方,否则一旦主委和县市长、议员提名人选关系敌对,2018只会走向败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