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访华 李克强:冀与德在平等基础上讨论人权问题

李克强(右)与默克尔会晤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愿意在平等基础上,与德国讨论人权问题。(法新社)
李克强(右)与默克尔会晤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愿意在平等基础上,与德国讨论人权问题。(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24日)开始访华,并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会面,针对中德关系等议题交换意见。李克强在会后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愿意在平等基础上,与德国讨论人权问题。

据《星岛日报》报道,李克强今早在中国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默克尔举行欢迎仪式,两人在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会。

会上有德国记者指出,德国商界对中国的法治情况感到担忧,已故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遗孀刘霞被软禁就是一个例子,并询问李克强如何消除有关担忧。

李克强回应说,中国会在平等基础上,和德国讨论人权问题。

李克强指出,中国正进行法治建设,行政机关要尊重司法机关、执法部门依法采取的行为,同时也要尊重人道主义原则。

李克强表示,愿意在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和德国继续对话。至于有关个案的问题,他希望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的基础上对话。

李克强也称,中国现时的法制不能说是十分完善,但会认真对待企业家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