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馆面簿统称台湾遭批 台外交部:台湾就是中华民国

字体大小:

台驻外馆处近期调整面簿专页名称与图示统一为“台湾”,强化台湾品牌形象。对于外界质疑“去中华民国化”,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今天表示,官方往来时“毫无疑问”使用国名中华民国,而台湾是国际通用的理解,这是直接的行销,不必做太多政治链接。同时让国际习惯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国家主权没有任何折扣。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外交部近期推动公众外交,鼓励外馆透过社群媒体与外界互动,为强化一致的品牌形象,于11月通电各馆处,建议将名称统一改为驻地语言的“台湾”加上驻地,并搭配同样的“台湾轮廓”图样。

李宪章今天在外交部例会表示,目前有54个驻处设有面簿,外交部设计笔刷彩绘图案,形塑统一品牌和意象,用轻快明亮的颜色,彰显台湾是个活泼多元、包容性高的民主政体。李宪章说,外馆面簿每年浏览量约百万人次,是台湾和国际的对话平台,希望强化识別度和整体意象。

而对于前驻美代表沈吕巡批评此举是搞意识形态、国民党立委质疑是“去中华民国化”,李宪章说,尊重各界看法,但不管哪个政党执政,中华民国都毫无疑问是正式国名,和各国的官方文书往来,国家名称都是中华民国或中华民国台湾,让国际习惯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国家主权没有任何折扣。

李宪章说,这只是用简明扼要的图案,一目了然地彰显台湾是多元包容社会,“有別于对岸”,也是国际对台湾这个美丽宝岛的通用理解,是务实考量的直接行销手法,大家不必做太多政治上的链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