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吁开放陆资买房 陆委会主委:请先多了解两岸事务

字体大小:

对于高雄市长韩国瑜喊出开放陆资买房、高雄上海直航班次等诉求,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上午赴立法院报告时表示,早在陈水扁、马英九任内就有开放陆资买房的《543条款》,“各位新上任县市长,对两岸事务请先多了解”,“毕竟两岸是蛮专业的!”

据《自由时报》消息,陈明通指出,韩国瑜说要开放陆资,其实并非新的构想,过去扁、马任内就有开放所谓的《543条款》,即陆资来台买房贷款不能超过五成、有居住4个月的限制且三年内不得转让,开放后陆资在高雄购置房地产的比例约佔全台两成。

陈明通强调,两岸问题“很专业”,并非一般人所熟悉,如果新上任的县市首长对两岸有不熟悉之处,陆委会鼓励他们多去了解。

陈明通也说,过去陆委会曾帮忙柯文哲的大陆小组,未来如果其他县市政府需要帮忙,也可以随时跟陆委会保持联系,而陆委会也会积极走访各地方。

对于大陆国台办重申“九二共识”,陈明通认为,现有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才对台湾有法律约束力,同时也是客观事实,九二香港会谈仍存在许多争议,国民党所提的一中“各表”也一直不被对方承认。

至于有媒体民调指台湾六成民众赞同“九二共识”,陈明通则强调,民调问题的设计若具有诱导性,结果“自然会偏向那个方向”,民调结果大家参考就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