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被指将两岸和平协议误导为卖台 主委澄清:不是这样子

字体大小:

国民党立委柯志恩今天(19日)就行政院将推动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在立法院称陆委会没看过内容,就刻意要将两岸和平协议误导为“卖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回应时澄清:“陆委会不是这样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行政院将推动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明订两岸和平协议前应举行公投,并将其列为优先法案推动。

柯志恩对此质疑,这是监督问题,陆委会修法为何“卡”国民党。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回答,他不清楚国民党未来要推动的和平协议内容如何,只是要建立制度,并寻求社会高度共识。

柯志恩之后询问陈明通和行政院长苏贞昌是否看过国民党要提出的和平协议内容。苏贞昌说,只是听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说。

柯志恩再质疑,陆委会没看过内容,就刻意要将两岸和平协议误导为“卖台”,因此不推动建立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直接要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

陈明通回应时澄清:“那是两件事情,且陆委会不是这样子(指误导和平协议就是卖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