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投入总统初选 国民党拱韩声浪增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领表登记民进党2020总统初选。对此,国民党立委建议党中央,快找出最强的人选,带领国民党重返执政,更有立委建议党主席吴敦义,应请出高雄市长韩国瑜参加党内初选。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赖清德上午前往民进党中央登记总统初选,并说是响应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的号召。

国民党立委李彥秀表示,无论“蔡赖配”或赖清德出线,国民党都应该站稳脚步,空军、陆军并进齐发,尽速规划布局。

她说,国民党更应该妥善思考,面对民进党必出的两岸牌,国民党的两岸关系论述如何精进深化,在国人信任与两岸稳定发展找的更稳固的平衡,更应该思考如何由下而上的方式,团结集体意志,可以让征召的正当性变得更加合理。

李彥秀说,不论是什么方式,党中央现在都应该思考怎么在争议最低的状况下,找出最强的人选,带领国民党重返执政。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说,建议国民党的选战应更加著墨在拼经济上,但内容要更具体化,以及更有说服力,因此要拟定策略与方法;至于在两岸论述上,他也希望国民党能够有更清楚的论述,来迎战民进党所打出的统独牌。

曾铭宗强调,国民党要面对赖清德这位比蔡英文更强的对手,因此在国民党的人选上,必须征选出最强的人。

虽然国民党总统初选制度已确定,但由于仍保留征召的机会,以及基层力推韩国瑜选总统的声浪不断,因此,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就建议,若要征召,就应该在初选前完成,不然若再上演一次“换柱”事件,对国民党是不利的。

由于基层希望韩国瑜选总统的声音越来越明显,林为洲也说,建议党中央以吴敦义的名望,敦请韩国瑜参加党内初选,以三顾茅庐的方式请出韩国瑜。

对于赖清德参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接受网络媒体专访时表示,他不惊讶,只是没想要动作这么快。媒体追问,国民党在赖清德参选下,是否要推出更强人选,吴敦义说,大家的意见都参考。

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说,初选流程没有改变过,还是必须按照表订流程走下去,不能因为谁而改变,若是不照步骤走,那其他想要参与的人该怎么办。目前就是预计4月展开领表登记,5、6月展开初选,7月份召开全国代表大会,这个期程是不会变的。

欧阳龙指出,党中央也感受到民代、民众等基层希望韩国瑜出来的声音,党中央也没有排除这个选项,选战本来就是应该要很灵活的。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说过,最重要的目标是胜选,拿回执政权,并没有排除任何的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