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现任优先”说法 赖清德:党制度没有这样的规定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重申坚持走完民进党总统初选程序的态度。被问到对提名“现任优先”看法,赖清德表示,这在党的制度没有这样规定,特別是卓荣泰竞选党主席时,也已经和社会大众说明。

据《自由时报》消息,对于党内忧心,赖清德曾是蔡英文政府的行政院长,两人后续该如何辩论?赖清德表示,他的参选并非否定过去,3年多来的执政工作,民进党员或从政同志都要共同承担,他并不例外。至于初选程序的技术性问题,无论是辩论或是政见发表,相信党中央和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一定有办法解决。

被问到“蔡赖配”想法,赖清德说,一定要跟著民主制度走,在总统候选人还没决定前,谈谁配谁都言之过早,初选是希望借由平台,让台湾人知道参选人理念和蓝图,也只有经过这到程序,才能团结台湾,把已经分散的支持民进党的力量重新凝聚起来,并没有“火车对撞”的问题存在。

对于蔡英文今早记者会提及,君子之争还是可能会造成支持者冲突,赖清德则说,支持者会有不同意见,这就是参选人的责任,他多次公开向支持者表达,既然要推一场君子之争,除了他个人要遵守,也希望支持者遵行。

赖清德说,“我们利用初选这个平台,重新赢得国人支持,如果没有互相攻讦,也会舍弃初选的副作用”,无论是谁当选、代表民进党参选总统,没有出线的人支持出线的人,团结合作,自然没有分裂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