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关系法应升级? 马英九:言之过早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在昨天(10日)《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纪念日通过众院版《台湾保证法案》。此外,爱达荷州共和党主席叶望辉(Steve Yates)也主张《台湾关系法》应升级为“2.0版”。台湾前总统英九今天对此说,“现在谈这个时间为之过早”,因为两岸关系要考虑进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说,《台湾关系法》在过去40年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台湾不管是政治民主、经济繁荣跟两岸和平都有很好的成就,但是两岸关系已发展出新面向,此因素要考虑进去。

马英九今天到东吴大学严家淦法学讲座演讲《台湾关系法》40周年回顾与展望。马英九说,1978年时任美国总统卡特宣布将于次年承认中国大陆,同时并与中华民国断交、废约、撤军,并向美国国会提出《台湾授权法》。

马英九说,“《台湾关系法》是一个很奇怪的法律”,并称美国在1978年宣布与中华民国断交前七小时才通知时任总统蒋经国,而此一不友善的举动,激起民众“带大批花生到外交部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