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示威者机场围堵老者视频曝光:老者先打落示威者横幅

字体大小:

一群香港示威者上周五(26日)在香港机场长时间围堵并撞骂一名白发老翁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掀起热议。有网民起初指该名老者是知名数学家丘成桐,但被后者否认。

视频中可见,老人背上被贴上黄色标语,试图离开时更是被示威者阻挡去路,最后被逼向墙角。有目击者在网上发布,事件起因是老人拒绝接受示威者派发的传单并发生口角,导致老人被围。

然而,最新流出的视频显示,老人在入境时,伸手打落一名示威者举着的横幅,相信因此才引发示威者不满。

过后,自称是被围堵的刘先生告诉香港中通社,自己清楚香港示威者近期闹事的经过,他认为示威者近期的一连串行动则对香港只会有坏处而非好处。参与示威的年轻人对内地缺乏基本认知并且不愿意去了解,容易受香港反对派人士煽动,而如果示威行动长期存在必然打击香港经济。

中通社报道,这名刘姓老者是瑞士一家制造业公司亚太区的高管,当天从上海返回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