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旗下在线教育部门有道申请美国上市

字体大小:

在一些美国公司的上市努力纷纷遇挫之际,网易旗下在线教育部门有道递交了美国IPO申请。

据彭博社报道,有道周一(9月3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将发行规模定为三亿美元(4.15亿新币),这只是占位金额,可能会发生改变。据彭博7月份报道,此次IPO可能会令有道的估值达到约20亿美元。

TechCrunch的中国竞争对手36氪也于周一递交美国IPO申请。

这两家中国公司的上市申请正值特朗普政府讨论限制美国投资组合流向中国。据彭博报道,白宫正在考虑的选项包括将中国公司从美国股票交易所摘牌。不过,美国财政部官员回应称,当前并无计划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

此外,今年以来所谓的独角兽公司上市激增后,多家美国公司IPO遇挫,并已经降低了预期。周四,Peloton Interactive在11.6亿美元IPO后的首日交易中大跌11%,而娱乐公司Endeavor Group推迟上市。

成立于2006年的有道今年上半年净亏损1.68亿元人民币,营收5.49亿元。相比之下,2018年同期净亏损8200万元,营收3.27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