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通信委员会拟投票表决 禁用政府基金买华为中兴设备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计划下个月投票决定是否将华为和中兴通讯列为国家安全风险,并禁止它们地美国农村运营商客户动用总值85亿美元(115.79亿新元)的美国政府基金购买公司设备或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委员会官员昨天(28日)透露,联邦通信委员会还计划提出建议,要求这些运营商拆除与更换被列为国家安全风险的公司设备。

委员会说,会在定于11月19日举行的会议上,计划投票决定是否要询问运营商,在现有网络中去除与更换华为和中兴通讯产品时的所需费用,并制定补偿计划,以抵消设备拆除的费用。

委员会主席帕伊(Ajit Pai)在一份声明中说,在5G和美国安全方面,委员会不能够冒任何风险,期望最好的事情能够发生。

帕伊也说,随着美国将其网络升级到下一代无线技术(5G),委员会不能忽视中国政府会利用网络漏洞从事间谍活动,插入恶意软件与病毒,以及通过其他方式危及美国关键通信网络风险。

这是美国政府旨在阻止美国公司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所采取的最新举措。一旦被列为国家安全风险,华为和中兴将有30天的时间提出上诉,而强制拆除这些设备的最终命令预计最早要到明年才会实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