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鼠工作渐见成效 港首十月捕获老鼠数量同比升44%

字体大小:

香港鼠患问题一向严重。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最新一份文件显示,截至10月底,捕获的活鼠数目较去年同期上升了44%。食卫局认为,数字反映各部门的灭鼠工作渐见成效,

据香港01在12月4日的报道,香港食卫局最新一份文件显示,自今年5月开展全城清洁行动,针对鼠患的执法宗数和捕获的老鼠数目均有增加。单单在今年10月,便捕捉了2305只活鼠,较去年同期增加近千只。另外,截至10月底,捕获的活鼠数目为19106只,较去年同期的13,264只,上升了44%。堵塞的鼠洞数目亦增加了四成,由去年的7,698个,增至10,831个。

食卫局认为,全城清洁有助唤起市民保持环境卫生意识,各部门的加强清洁及灭鼠工作亦渐见成效。局方表示,上月初访港的英国鼠患专家访港,提供改善方法,包括增加市民参与度,提升鼠饵及捕鼠器效果的方法等。食卫局强调会跟进相关意见,未来会继续加强与区议会、地区团体合作,推动灭鼠工作。

另外,食卫局根据社区意见和卫生情况,识别出需进行改善工程的后巷,将按需要进行不同规模的改善工程,包括局部重铺,初步预计涉逾30条后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