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静仪发言惹议 蔡英文:从不把不同政治主张视为叛国

字体大小: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林静仪接受外媒专访造成“主张统一恐构成叛国”的争议,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在面簿强调,民主是守护的核心价值,从来不会把不同的政治主张视为叛国。

蔡英文今天在面簿(Facebook)发文称,这两天,竞办发言人的专访内容,因为错误的表达引起误会。她想藉这个机会,重申她一直以来明确的态度。

她在文中称,第一,民主是守护的核心价值,她从来不会把不同的政治主张视为叛国。在台湾,统独争议一直都在,但也都受到言论自由的保障。过去的威权政府,曾经把不同的政治主张视为犯罪,才形塑了白色恐怖的那段历史;而民进党从民主的信仰起家,绝对不会重蹈覆辙。

第二,即使政治立场不同,“还是可以团结成为一个国家,而且不是团结在一言堂之下”,而是共同相信民主机制会帮助大家找到最大公约数。“而中华民国台湾就是我们的最大公约数”。

蔡英文重申,担任总统最重要的责任,就是“维护国家的主权,维护台湾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