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怀疑被用于间谍活动 美国内政部考虑停飞部分产自中国的无人机

字体大小:

因为无人机部分设备产自中国,此前认为被中国用于间谍活动的风险过高,美国内政部考虑停飞约1000架无人机。大疆公司受访表示,此举缺乏证据,希望能审视美国内政部的结论。

根据路透社报道,据《金融时报》前天消息,美国政府正打算永久停飞其民用无人机,因为这些设备至少部分产自中国。

报道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内政部正考虑停飞约1000架无人机,此前认定无人机被中国方面用于间谍活动的风险过高。

消息人士还说,美国内政部长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尚未签署正式的政策命令,但打算让无人机编队退出行动,除非遇到扑救山火等紧急情况或是训练。

美国内政部未立即置评。

全球最大的商用无人机制造商--中国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昨天表示,该公司还没有看到这项新政策,鉴于缺乏可信证据支持在无人机技术方面对原产地实施全面限制,它希望能审视美国内政部的结论。

大疆补充称,希望决策者和行业利益相关方一起制定明确标准,向商用和政府无人机运营商提供能让他们有把握地评估无人机技术的保证,不管无人机产地为何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