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现第五个武汉肺炎确诊病例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午公布岛内出现第五个确诊病例,患者为50多岁女性,与台湾首个确诊病例坐同一班飞机返台。

不过,指挥中心认为,该患者与首例座位距离差逾20排,研判在武汉感染的机率大。她目前病情稳定,医院及地方卫生单位已循流程调查,并追踪相关接触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下午公布国内出现第5例确诊个案,为中部50多岁女性,去年10月下旬赴中国武汉工作,今年1月20日返台,25日出现发烧及肌肉痠痛症状而就医,经检验后今日确诊。

在台湾首例武汉肺炎确诊后,同机人员便在监控之中。第五例于1月25日发烧后入院,并进行隔离检疫,今日确诊。

患者是在去年10月下旬就赴武汉工作,并未到华南海鲜市场活动、也没接触禽畜。 

另一方面,与她同机、含机组员的共267人都已被追踪,疑似状况的20几位都已排除,目前只有她一个新增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