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疫举措推动猪肉价格升向纪录高位

字体大小:

中国猪肉价格徘徊在去年的纪录高位附近,此前中国采取控制冠状病毒疫情的措施影响了生猪运输,并导致屠宰场推迟复工,使本已紧俏的猪肉更加供不应求。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11日,疫情已导致逾千人死亡,4万多人受感染,促使许多省份将春节假期至少延长了一周,并限制了许多地区的人员流动。

农业咨询公司Cofeed的分析师Zhao Yuelei说:“由于道路运输受到限制,购买生猪非常困难。”

“市场上的生猪存量仍然很低,这推高了生猪价格。”

这一数字与通常在假日强劲需求之后会出现价格下跌的情况形成了对比。

路障和交通管制阻碍了生猪运向屠宰场,而许多市县进行封锁导致工作人员太少,无法运营屠宰场。

Zhao还说,尽管农业当局呼吁食品生产优先,但疫情防控措施依然存在。

中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商之一正大集团首席执行官白善霖说,旗下经营的几家屠宰场本周才重新开放。

他补充说,从疫情地区返回的工作人员将被隔离两周,然后才能恢复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