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向全球注资逾7万亿元应对疫情

G20领导人为应对2019冠状病毒疫情以视频方式召开特别峰会。(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G20领导人为应对2019冠状病毒疫情以视频方式召开特别峰会。(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二十国集团(G20)宣布,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约7.15万亿新元)资金,以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及其影响。

新华社报道,G20国领导人周四(26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冠病疫情特别峰会。与会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说,我们正采取迅速有力措施,支持经济,保护劳动者和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我们正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资金,作为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经济措施和担保计划的一部分,以抵消大流行病对社会、经济和金融的影响。

G20承诺动用一切政策工具,以最大程度降低此次大流行病对全球经济和社会造成的损害,恢复全球增长,维持市场稳定并增强经济韧性。

G20将努力确保重要医疗用品、关键农产品和其他商品和服务的正常跨境流动,并努力解决全球供应链中断问题。

声明要求各国卫生部长在必要时举行会议,分享各自国家行之有效的经验,并在4月的部长会议前采取一系列紧急行动以共同抗击此次大流行病。

此次峰会由今年G20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主办,G20成员、嘉宾国以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会。新加坡作为全球治理集团(3G)30个中小国家的代表,过去10年来都应邀出席相关会议。

由于时间限制,李显龙总理没有在会上发言,而是与出席峰会的各国领袖分享了他的声明,他呼吁各国领导人在危机后共同努力,重建国内对全球化益处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