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批抗疫基金未补阙拾遗 张建宗:属权宜之计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今日(17日)审议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拨款,多名议员在会上批评,基金未有补阙拾遗,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回应指,政府用了短时间应付问题,虽然不是最理想的方案,但也算是权宜之计。

据《星岛日报》报道,在立法会财委会今日的会议上,多名议员批评,涉及1375亿元(港元,下同,约252亿新元)新一轮防疫抗疫基金未有“补漏拾遗”,无法惠及所有受影响市民,其中失业人士未能受惠,希望政府再推第三轮基金。

其中,民建联陈恒镔不满政府的保就业措施,未顾及65岁以上无供强积金的雇员,令他们容易成为第一轮被解雇的对象。另外,工联会陆颂雄批评,“打工仔”未必保得住“饭碗”,更未必保到工资,指保就业计划存在漏洞,一些黑心雇主可能为了取得政府津贴,将现有员工换成“自己人”,又或者解雇无法取得工资津贴的65岁以上员工。陆颂雄要求政府填补漏洞,促政府考虑推失业援助。

而公民党的陈淑庄则指经历两轮基金,用了1500亿元以上,还是有市民未能受惠,质问政府要如何确保这些市民会被照顾到。

对此,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这次政府用了短时间应付问题,坦言是非最理想的方法,但也属权宜之计。他说,最实际的是要快些走出疫情困局。对于65岁以上无供强积金的员工,张建宗说,雇主在取得政府的津贴后,有决定权将钱分予这类员工,共渡时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