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医管局主任:在决定惩罚医护罢工方法上有绝对权力

字体大小:

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表示,医管局在在决定惩罚医护罢工方法上有绝对的权力,会以合情合法的大原则处理罢工。

据香港电台报道,范鸿龄表示,管理层在决定惩罚罢工的方法上有绝对的权力,但无权决定不处理医护罢工一事。曾有立法会议员向他提出,有病人打算追究医护罢工问题,因为罢工延迟医疗引致病人的病情恶化。

他表示,医护罢工一事,无论有多少人支持,都必须要按机制调查。医管局会逐一了解7000多名员工的情况,并分开每个个案检视,再按守则和法律,以合情合法的大原则处理。

对于是否担心跟进罢工一事会影响医护士气,范鸿龄重申医管局有人事守则,亦是公营机构,如果不处理罢工一事,会被外界认为管理层越权,相信明白情况的医护,士气不会因此而受影响。

范鸿龄还透露,正研究将已康复确诊病人转移至社区隔离康复中心,但不想安排康复中心和隔离设施在同一地方,亦不能贴近民居,要尽量减少交义感染的风险,选址现在仍未有定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